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全省人大系统贯彻落实

河北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会召开

2021年12月04日11:3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2月4日电 (张继航)3日下午,河北省人大系统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会以广电网络视频形式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焦彦龙主持,党组副书记董仚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晓东,副主任邢国辉、聂瑞平、周仲明、王会勇、张妹芝,秘书长曹汝涛出席。

据了解,当日,中共河北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凝心聚力推动新时代河北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面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

在安排部署会上,范照兵指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明确了新时代河北人大工作努力方向和重点任务。全省人大系统要牢牢把握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以实际工作成效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范照兵强调,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确保新时代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牢牢把握围绕中心大局这一鲜明主题,更加注重立法工作质量和效率,注重监督工作实效,注重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注重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牢牢把握努力建成“四个机关”这一重要抓手,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奋力推动全省人大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升,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