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徐水:墨香盈校园 书法润童心

2021年12月10日19:1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2月10日电 “开放冬奥,聚贤北京;‘奥’霜斗雪,好‘运’相伴;为体育健儿加油……”近日,保定市徐水小学书法社团的学生在高凤仙老师指导下,书写心中寄语,祝福冬奥会圆满成功。孩子们激情满满,校园里墨香盈盈。

高凤仙辅导学生写书法。徐水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徐水小学坚持“德育为首、素质为本、特色教学”,自1992年即成立课外书法社团,高凤仙是主创人和专业辅导员。高凤仙受传统书画艺术熏陶,是北师大书法硕士研究生、全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她在担任美术、书法日常教学中,从文化入手,通过讲述汉字演化、历史更迭、文字故事,引导学生走进博物馆、书画展、文化遗址,感受传统文化、中国汉字的独特魅力,把“向美向善”的种子播进幼小心田。孩子们的书写兴趣被充分激发,书法习作在省市比赛中多次获奖。

高凤仙辅导学生一起书写心中寄语。徐水区委宣传部供图

多年来,高凤仙积极开展讲授公开课,利用节假日巡回家访,参加“文艺大讲堂”书法讲座,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书画展等活动,扎根校园,传播优秀文化滋养学生成长。近30年,数万学生怀揣文化梦想,走进高校,步入社会,在工作和人生中尽显文化自信的力量。

百花齐放,万木争春。如今,徐水区共组建校园艺术、体育社团300多个,成立14个乡镇少年宫,点亮城乡孩子的艺术梦想,引领广大中小学生接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张继航、刘柯旋)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