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传承千载 翰墨燕赵

全国百位书法名家邀请展暨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书法传承活动今日开幕

2021年10月13日21:4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传承千载 翰墨燕赵——全国百位书法名家邀请展”展览现场。 张超摄

人民网石家庄10月13日电 (杨文娟)金秋十月染墨香,13日上午,“传承千载 翰墨燕赵——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暨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书法传承活动”在西柏坡纪念馆临展厅开幕。

据悉,本次展览汇聚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等近百位当代书法名家的精品创作,所展示的100幅书法佳作,饱含各位参展艺术家对中国传统文学经典的热爱之情,呈现出中华文化之美,让广大书法研学者、爱好者近距离品读名家原作,感悟当代国内书法名家的笔墨沿袭与突破。

同时,100幅历经严格评选的河北省中小学生优秀书法作品也在本次展览中与名家书法一同展出。据了解,这100幅中小学生优秀作品是从2.6万余幅征集作品中推选出来的,青少年作品与名家同展,展现了河北省青少年的书法实力,也助力了书法艺术教育在河北省内的传播。

“传承千载 翰墨燕赵——全国百位书法名家邀请展”展览现场。 杜船摄

另据介绍,“传承千载 翰墨燕赵——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暨青少年爱国主义书法传承活动”首站展览时间为10月13日至10月16日。后续巡展计划在正定博物馆、河北省图书馆、大者学社等地展览,将为大家带来一场书法艺术盛宴,充分展现书法艺术的魅力。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