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定兴县弘扬传统文化 以书法教育促学生全面发展 

2021年11月29日17:5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1月29日电 近日,教育部发布公示,拟认定1885所学校为第三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河北省定兴县辛保庄中心小学入围,传承项目为书法。

据了解,2011年以来,定兴县辛保庄中心小学就将书法特色教育作为学校发展的突破口,将书法教学与培养学生健全人格结合起来,确立了“以字育德、以字启智、以字修身、以字促美”的教育目标。

教师指导学生毛笔的使用方法。 定兴县委宣传部供图

为推动书法教育,该校设置了专职书法教师,每周一节书法课。一二年级以硬笔书法为主,三至六年级以软笔书法为主,从基本笔画到偏旁部首、间架结构,循序渐进。学校还投资10.6万元建成了高标准的书法教室,设立了书法艺术长廊,成立了墨竹书法社团,定期组织书法比赛,并不时邀请书法家和校外书法爱好者前来授课。书法教育成为该校靓丽名片,学生们对书法情有独钟,该校学生的书法作品多次在各级书法比赛获奖。

教师带领学生们参观书法长廊。 定兴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定兴县将教育教学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积极引导各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传统文化教育活动。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学生爱好等,组织开展了书法、太极拳、京绣等特色教育,让孩子们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张继航、徐海涛)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