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定兴:稳企业、促就业 延缓缴税解企忧

2021年11月04日16:5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1月4日电 “税费政策出台得真及时,我的压力一下子就缓解了不少!”保定跃飞新型吸音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敏雪十分欣喜。近日,随着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政策的实施,保定定兴县税务局第一时间组织业务骨干专题学习研究政策文件,并抽调业务骨干成立税收宣传辅导分队,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宣传辅导。

据介绍,此次梳理出符合最新政策条件的企业有53户制造业中型企业、1570户制造业小微企业,该县税务局对其进行了广泛宣传和精准辅导。同时,各税源分局、办税服务厅迅速开展延缓缴纳政策业务流程办理培训,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税务人应办尽办、能办快办。

延缓缴纳部分税费业务办理。 定兴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保定跃飞新型吸音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汽车隔音、隔热、保温材料生产以及汽车零部件、无纺布、无纺布制品生产的制造业中型企业,由于受疫情、能源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上游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运输成本增加,企业近期周转资金压力较大。

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讲解最新税费政策。 定兴县委宣传部供图

按照最新政策,保定跃飞新型吸音材料有限公司可以延缓缴纳四季度企业所得税、国内增值税等五项税费金额的50%。“政策出台后,定兴税务部门人员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并派专人到企业量身讲解政策,帮助我们测算缓缴资金。预计我们四季度缓缴税费金额达到40余万元,一下子就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张静说。

“这项政策的出台,能够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四季度流动资金紧张的情况,对促进中小微企业平稳发展和稳定社会就业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我们一定全力抓好落地,确保好政策落实好。”定兴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贾淑艳表示。(张继航、金楠)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