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涞源举行非遗芦苇画艺术展 助力传承非遗文化

2021年12月06日15:3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12月5日上午,“非遗芦苇画艺术展暨河北工艺美术大师刘永乐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涞源县华中小镇举行。

河北工艺美术大师刘永乐工作室揭牌仪式现场。 华中集团供图

据了解,安新芦苇画取于天然、美于工艺,不仅是河北省重点文旅项目,也是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重要的文化价值,其自然天成美感,是智慧的结晶。不仅彰显白洋淀文化魅力,更是中国传统文化与民间工艺结合的共同体。刘永乐老师是河北工艺美术大师、芦苇画大师。他将中国传统工艺与现代艺术巧妙融合,精雕细琢,锐意创新,创造出了风格独特的苇编艺术品。“刘永乐牌”芦苇画中多幅作品,入围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先后获得“河北省名牌产品”“河北名片”等多个荣誉称号。

人们拍照记录芦苇画作品。 华中集团供图

此次芦苇画艺术展暨挂牌仪式,让更多人近距离感受匠人的坚守与传统民间艺术的魅力,更让增强新时代中国人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仪式结束后刘永乐老师工作团队为到场的人准备了芦苇画现场制作体验,近距离体验非遗文化魅力。此次,华中小镇在松风馆将传统非遗芦苇画文化,与汉风唐韵的华中小镇相融合,完美展现中华文化在燕赵大地绽放的璀璨之光。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元旦期间,涞源县居民及周边游客可在此期间到华中小镇松风馆观展。(付丹)

居民现场体验芦苇画制作工艺。 华中集团供图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