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创业就业成果云上展示交流活动上线

2021年12月06日08:57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创业就业成果云上展示交流活动上线

展示创业就业成果 鼓励创业带动就业

河北省创业就业成果云上展示交流活动上线

全景3D、线上对接、网络直播……由河北省人社厅主办、省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河北省“三重四创五优化”创业就业成果云上展示交流活动于12月6日上线。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首个全程“搬”上互联网的全省范围、专业化、高品质、综合性创业就业展示交流活动。

本次线上活动以“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为主题,宣传创业就业政策,展示创业就业成果,鼓励创业带动就业,营造大众创业氛围,激发全社会创业热情。

线上展示活动共分为8个展区,宣传创业就业政策,展示创业型城市、劳务品牌建设、返乡创业典型、创业创新项目和创业带动就业项目,共计展示88个高质量创业项目。

其中,创业就业政策展区通过8个专栏宣传《关于全力推进保障充分就业工作方案》《关于劳务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入推进大众创业活动的通知》等10项创业就业扶持政策,以及稳就业政策清单、基本公共就业服务事项清单、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清单等。

创业型城市展区集中展示了石家庄、承德、唐山、雄安新区创业就业工作的新举措、新成就、新亮点。石家庄市以强化“四个精准”,积极为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保驾护航为亮点,展示了多功能智慧杆塔、建筑供热机器人、磁力发电技术应用等12个创业项目。承德市以创新创业服务模式,打造智能创业服务生态体系为创业服务亮点,展示了塞罕坝精神、围场粮心、智翔机器人等7个创业项目。雄安新区以“智慧雄安、创新发展”为主题,展示了太芯科技、玄云动力、思锐物联、电力无人机巡视4个高科技项目。

劳务品牌展区以“创业展宏图、劳务铸品牌”为主题,展示沧州狮城护工、河北福嫂、张家口民航服务人、张家口动漫人、张北司炉工、廊坊同济家政、涉县“靠得住”等7个具有鲜明地域特色、行业特征和技能特点、带动就业能力强的劳务品牌。

返乡创业典型展区集中宣传展示了刘小平、王力民、张建辉等9个返乡创业典型代表的创业事迹,营造大力支持返乡入乡创业、积极投身返乡入乡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创业创新项目展区对金士顿电动汽车空压机、风冷型氢燃料电池及应用、抑制颠簸并联机器人、保定非遗烙画、良语内画非遗文化产业园等35个优秀的创业创新项目和创业带动就业项目,通过展示交流活动,提高创业创新成果的品牌效应。(记者解楚楚)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