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五级一体化信用平台上线运行

2021年10月28日09:00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归集各级信用数据22.4亿条

河北省五级一体化信用平台上线运行

归集各级信用数据22.4亿条

记者从河北省政务服务办10月26日召开的“河北省提升城市信用监测排名 创建国家信用示范城市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省政务服务系统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目前,河北省五级一体化信用平台上线运行,归集各级信用数据22.4亿条,向国家共享数据1.4亿条,位列全国第13位;完成221万家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工作,为监管部门实施差异化监管提供参考依据;全国信易贷示范平台(河北省站)累计实现成功授信1608笔,授信金额283.29亿元,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各设区市、县级市城市信用监测排名稳步提升,信用工作在助力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途径。今年以来,河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主要有5个方面特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顶层设计更加清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省“一盘棋”格局基本形成;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基础不断夯实;贯穿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信用工作体系初步建立;多样化、便民化、常态化信用应用日益丰富。(记者解楚楚)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