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认定首批省级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

2021年12月02日15:0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认定首批省级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 河北省工信厅供图

12月1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科学技术厅、省应急管理厅共同为2021年河北省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单位授牌。

河北省共有河北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河北新乐经济开发区、燕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保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河北徐水经济开发区、邢台经济开发区、河北邯郸复兴经济开发区等7个应急产业集聚区被认定为2021年河北省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单位。

据了解,7家获认定示范基地的安全应急产品或服务涉及多个专业领域,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市场占有率较高,且具备一定规模效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在产学研合作、资金引导、交流合作、应急物资收储等方面对示范基地内单位给予重点指导和支持,动态掌握相关企业产品、生产能力、库存等信息,及时保障应对突发事件。

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省级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评选旨在充分发挥市场主导和政府引导作用,优化安全应急产品生产能力区域布局,突出示范基地应急产业特色,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将示范基地建设成为引领产业发展、推动科技创新、带动产业链优化升级、促进业态培育、支撑区域应急保障的示范平台。

保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负责人锁秀山表示,将落实好我省安全应急产业发展和基地建设各项任务,建立应急物资和生产能力动态储备制度,进一步完善安全应急响应机制和应急预案,增强突发事件防范处置支撑能力。

据了解,省级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认定实施优胜劣汰“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机制。入选的示范基地创建单位培育期为1年培育期满1年后经河北省工信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三部门评估,满足示范基地条件的,由三部门联合命名为“省级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两年仍未满足示范基地条件但评估认为具备创建单位条件的,培育期可延长两年,两年内再次评估仍未满足示范基地条件的,公告撤销“省级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单位”命名。(高晓莉)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河北邢台:打好“组合拳” 点燃“新引擎”
  旗帜引领奋进者,时代不负追梦人。2021,河北迈出发展新节拍:京津冀协同发展亮点频出, “雄安质量”刷新高度,“三千万人上冰雪”,三届冰雪运动会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备工作推向高潮。“十四五”规划开局,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画卷上谱写了更多精彩篇章。回首2021,河北办实事,开新局,实干笃行,不负人民;站在新的起点,“六个现代化河北”引领高质量发展,上下同心。细数2021燕赵大地上的感人故事,记录时代画卷中的动人声音,刻画奋进路上勇于奉献的英雄群像——今天起,人民网河北频道策划推出“词说燕赵——回眸2021”系列报道。…
截至2020年底邯郸累计完成营造林面积619.8万亩
  武安市九龙山矿山生态修复公园(资料图)。 人民网 杨文娟摄 人民网石家庄12月28日电 (杨文娟)九龙山、康湖、西湖、沁河郊野公园等一大批绿化工程竣工,构筑起城西生态圈;峰峰南响堂矿山修复绿化、武安国家级露天矿山生态修复治理示范区,实现了由“黑”到“绿”的生态转型;涉县圣福天路、云中天路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2013年以来,邯郸市持续开展“绿美邯郸”攻坚行动,连续8年每年营造林面积不低于52万亩,森林资源增量位列全省前列,全市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