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1年京津冀应急产业对接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2021年12月20日09:21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1年京津冀应急产业对接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为推动京津冀应急产业对接活动成果深化落地,实现三地应急产业协同发展,日前,2021年京津冀应急产业对接活动在石家庄举办。该活动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主办。

本次活动以“融合共赢、携手同创 推动京津冀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邀请400多家600余位来自京津冀应急领域的知名专家、企业高层,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活动中,河北省工信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应急管理厅分别对“河北省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河北省应急物资生产能力储备基地”进行授牌。京津冀三地应急产业联盟共同发布《2021年京津冀安全应急企业及产品推荐名录》。河北省应急产业联盟同步发布了《2021年河北省重点安全应急企业及产品推荐目录》。

同时,活动开设了10场主题鲜明、观点新颖的主题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受邀作《公共安全科技与安全应急产业》主题演讲,提出公共安全发展理论,剖析应急产业发展路径,为构建精准智慧多层公共安全防护体系提出建议。全国应急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赵鹏飞、应急管理部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总工申旭辉等就《浅谈应急产业的需求规模与产业链创新发展思路》《自然灾害监测预警科技发展趋势与产业化转移的若干思考》等发表演讲。

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王建分表示,2020年,我省应急产业规模扩大至2615亿元,比2018年增长30%;应急企业数量2600家,应急产品共计3000多种,应急产业发展取得新进展。今年我省实施230个应急类技改项目,总投资343.9亿元,项目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718.6亿元。

近年来,京津冀三地工信部门持续推进《进一步加强应急产业合作备忘录》,持续推进京津冀疫情联防联控联动工作机制,推动三地联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一批京津冀产业合作项目签约落地。三地工信部门将继续深化对接合作,为三地产业联盟、相关园区、企业搭建对接交流平台,共同规划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链,全力推进京津冀应急产业蓬勃发展。(记者米彦泽)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河北邢台:打好“组合拳” 点燃“新引擎”
  旗帜引领奋进者,时代不负追梦人。2021,河北迈出发展新节拍:京津冀协同发展亮点频出, “雄安质量”刷新高度,“三千万人上冰雪”,三届冰雪运动会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备工作推向高潮。“十四五”规划开局,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画卷上谱写了更多精彩篇章。回首2021,河北办实事,开新局,实干笃行,不负人民;站在新的起点,“六个现代化河北”引领高质量发展,上下同心。细数2021燕赵大地上的感人故事,记录时代画卷中的动人声音,刻画奋进路上勇于奉献的英雄群像——今天起,人民网河北频道策划推出“词说燕赵——回眸2021”系列报道。…
截至2020年底邯郸累计完成营造林面积619.8万亩
  武安市九龙山矿山生态修复公园(资料图)。 人民网 杨文娟摄 人民网石家庄12月28日电 (杨文娟)九龙山、康湖、西湖、沁河郊野公园等一大批绿化工程竣工,构筑起城西生态圈;峰峰南响堂矿山修复绿化、武安国家级露天矿山生态修复治理示范区,实现了由“黑”到“绿”的生态转型;涉县圣福天路、云中天路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2013年以来,邯郸市持续开展“绿美邯郸”攻坚行动,连续8年每年营造林面积不低于52万亩,森林资源增量位列全省前列,全市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