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滦州:师生剪纸映初心 全会精神催人奋进

2021年11月30日13:0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学生在展示自己的剪纸作品。 李阳摄
学生在展示自己的剪纸作品。 李阳摄

人民网石家庄11月30日电 近日,在河北省滦州市九百户镇赵庄子小学,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剪纸技艺相结合,成功创作了《欢欣鼓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梦》《乡村振兴》等多幅作品。

红彤彤的剪纸上,各族人民载歌载舞庆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少数民族少女伴着鼓声翩翩起舞,新农村展现出了不同的新面貌……一幅幅画面充满了幸福感,洋溢着创作者的喜悦和自豪。

“通过剪纸创作,宣讲了党的方针政策,展现了党的伟大成就,表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指导老师程海丽说,“这也从内心深处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之情和民族自豪感。”

随后,这些剪纸作品对外展出,附近的党员群众纷纷前来观赏。展示现场,学生分享了作品的创作过程和主题内涵。老党员刘金钟说,“我们浑身充满干劲儿,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