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永清:古稀党员巧手剪纸盼冬奥

2021年11月26日19:2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老党员赵秀琴创作北京2022年冬奥会题材剪纸 。 刘欣羽摄
老党员赵秀琴创作北京2022年冬奥会题材剪纸 。 刘欣羽摄

河北省永清县50年党龄的老党员赵秀琴,从小酷爱剪纸,退休后她更是一门心思钻研剪纸技艺。每到重要时间节点,她都会创作出具有特殊含义的剪纸作品, 一张红纸,一把剪刀,一双巧手,一幅幅活灵活现的主题剪纸便诞生了。

“墨洒丹青生紫烟,裁凌剪雪战冰川”,近日,古稀党员赵秀琴为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胜利举办,用手中的剪刀剪出了一幅幅精美的主题剪纸作品,以独特的方式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到来,同时,也传递着人们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期盼。

赵秀琴说:“为了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我作为一名剪纸爱好者,虽然不能冲锋在前,但我想拿起剪刀,创作一些迎接冬奥会的主题剪纸作品,为祖国加油。希望我们党的事业蒸蒸日上,希望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希望人们幸福安康。”(常福平、刘欣羽)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