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莲池区聚焦城市“新颜值”  整治违建焕新颜

2021年11月19日17:4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1月19日电 19日,莲池区开展“聚焦城市管理‘新颜值’——‘关键决心’之莲池区四地联拆定点拆除”行动,对该市玉兰大街与东风路交口东南角的垃圾台站及附属的三层住宅楼、东风路与东二环交口、巨力大桥西侧百世物流园等企业占地、东风商贸东市场街四地进行集中拆除。

位于玉兰大街与东风路交口东南角的垃圾台站及附属的三层住宅楼市民俗称“小白楼”年久失修、脏乱不堪,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当日清晨莲池区共出动300余人,调集挖掘机2台,铲车2台、雾炮车4台,搬家运输车5台等,进行其集中拆除。

据了解,莲池区把东风路重点打造为示范街区,加快推进东风路标杆示范路建设工程,打造主城区内涵丰富、亮点纷呈的“新颜值”。在拆除东风路与东二环交口的临建、违建、垃圾堆后,该区将对东北角、西南角重新规划,将西南角打造为口袋公园,东北角,地块呈“L”形的绿化带,面积约5925㎡,内侧建设生态停车场,完善城市建设配套功能。

截至目前,东风路沿线共计拆除私搭乱建6万多平米、移交绿化用地286亩,拆除影响行人通行地桩地锁330个、违规广告牌及门头40个、违规地杆77个等。(张继航、田艳军)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