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国际反家庭暴力日】河北:开展普法宣传一起对家暴说“不”

2021年11月25日18:5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廊坊市安次区盛德社区开展反家暴知识宣传。贾珺摄
廊坊市安次区盛德社区开展反家暴知识宣传。贾珺摄

人民网石家庄11月25日电  每年11月25日被联合国确立为“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也被称作“国际反家庭暴力日”。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河北各地妇联组织开展了反家庭暴力宣传活动。

在邯郸市,丛台区妇联和丛台区家庭教育协会举办了“反家庭暴力法”知识讲座,通过案例向大家讲解反家暴维权的有效途径等知识,以提高“反家暴”的知晓度;峰峰矿区的巾帼志愿者开展了“与法相伴 平安万家 拒绝家暴 共同参与”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倡导全社会共同反对家庭暴力,推进平安家庭、和谐家庭建设。

在石家庄,赵县妇联以“拒绝家暴,共同参与”为主题的普法大讲堂,走进了农村、社区、家庭,该活动增强了广大妇女群众知法、守法、用法和维权意识。

在廊坊市,安次区盛德社区的巾帼志愿者们通过向妇女群众发放反家暴知识宣传页,介绍家庭暴力的概念以及家暴发生时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知识,以提高妇女的法律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