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图片直击】河北安国:特殊的“课间操”

2021年11月19日17:5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安国市第四幼儿园的孩子们在操场练习“五禽戏” 。 于子涵摄
安国市第四幼儿园的孩子们在操场练习“五禽戏” 。 于子涵摄

人民网保定11月19日电 “嘿!哈!嗷呜!”在安国市第四幼儿园,每日课间,学生们都会兴奋地和老师一起喊着口号,练习着他们特殊的课间操——“五禽戏”。

“五禽戏”是河北安国第四幼儿园结合幼儿年龄特点与认知能力改编,强度适中、动作舒缓,学生通过练习虎戏、鹿戏、熊戏、猿戏、鸟戏,达到强壮筋骨、明目聪耳、强健腰膝、反应灵敏、增强平衡的目的。在学习“五禽戏”之前,老师们会带着孩子共同对五禽戏中的五种动物的外形特征、生活习性进行了解学习,并通过搜集资料、绘画、讲故事、做游戏等活动加深了幼儿对这些动物的多维度认知,为“五禽戏”的学习打下了基础。

“我们改编的五禽戏。通过学习‘五禽戏’不仅让孩子们对我们的传统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还锻炼身体。”安国市第四幼儿园园长王丽丽说。(张继航、侯倩茹、于子涵)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