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博野: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 走绿色发展之路

2021年11月12日12:3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成熟的火龙果。于蛟摄
成熟的火龙果。于蛟摄 

人民网保定11月12日电 初冬时节,气温骤降,但在保定博野县仟畆社生态农庄的红心火龙果种植大棚里,生机盎然,温暖如春。眼下正值火龙果成熟上市的黄金期、采摘旺季。一个个紫红色的果子悬挂在茂密的青藤上,吸引大批游客到大棚里拍照参观,体验采摘乐趣。“因火龙果品种独特,甘甜爽口,营养价值高,在市场上十分走俏,一斤可以卖10元以上,效益可观。”农庄主人韩朝辉说。

近年来,河北省博野县坚持人民至上,紧紧围绕稳定增加农民收入这个核心,积极引导农民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加快发展生态农业、休闲农业和精品农业,因地制宜发展蔬菜、草莓、火龙果、蘑菇、麻山药、中药材等特色种植,形成了一批特色产业基地,开辟了农户增收致富新路径。目前,博野县农业特色种植面积5万余亩,带动1万余农户走上绿色生态发展之路,为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张继航、罗丽静)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