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邢台:全力加强供热保障 让群众身暖心更暖

2021年11月07日21:0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1月7日电 (赵明妍)“快速检修相关设备,排除管网隐患,保障群众供暖需求。”今日,邢台市迎来今冬首场降雪,气温也随之下降。邢台市信德热力公司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来到各小区内,加强对热力站及管线的巡查,积极协调各生产部门,做好防范保障工作。

邢台市信德热力工作人员正在对换热站内各类供热设施进行巡检。 邢台市信德热力公司供图

“公司及各工区热线24小时全天候服务,维修队伍及一线服务人员,采取划片包干、24小时受理业务,确保漏水等紧急报修及开栓工作第一时间处理。并实时关注智慧热网系统,了解用户室温情况,加强对换热站的平衡调节,避免出现用户室温不达标的问题。”信德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在信德热力中控指挥平台,工作人员曲树立正盯着电脑屏幕,对供暖数据进行查看,各项指标均正常运行。依托大数据、互联网,利用供热信息监管平台、用户室温远程监测系统、热网调度指挥系统……信德热力公司对换热站温度、热网压力、用户室温等数据进行实时调控,24小时严密监控换热站数据和设备运行情况,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保证供热平稳顺畅。

邢台市信德热力工作人员正在对换热站各项参数进行监控。 邢台市信德热力公司供图

走近信都区麒麟湾小区居民杨凤家中,墙面上温度计显示22摄氏度。杨凤满意地点点头,“政府提前供暖,我们家里暖和,心里更暖和。”据了解,为了让群众温暖过冬,邢台市供热部门积极行动,自11月1日正式启动供暖,市区所有供热站达标供热,让市民感受到浓浓暖意。

据悉,今年邢台市区新增集中供热面积100万平方米,改造老旧管网3公里。本采暖季市区大型管网集中供热总面积将达到4298万平方米,累计铺设供热管网497公里,建设换热站402座,覆盖小区886个,惠及31.83万户居民。另外,燃气供热232.44万平方米,各类热泵176.04万平方米。供热总面积达到4706.48万平方米,供热普及率达到98.69%。

此外,为保证农村地区群众温暖过冬,邢台市制定印发了《关于建立气代煤电代煤设备质保过期后维修保养服务机制的指导意见》,由属地政府通过招标引进第三方专业公司或整合已有售后服务资源等多种形式,构建高效、便民的维修服务机制,确保农村“双代”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