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高碑店:55家企业现场“招才” 1209个就业岗位待“纳贤”

2021年11月15日10:3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1月15日电 为助力企业发展,加大对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力度,14日,高碑店市举行2021年金秋招聘会,55家企业现场提供就业岗位1209个,为全市广大求职者与用人单位搭建就业招聘的交流平台。

招聘会现场。 高碑店市委宣传部供图

当天,招聘会现场气氛火热,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市民求职热情高涨。各用工企业通过设立招聘展板,详细标注企业信息内容给前来求职的群众提供精准、便捷的服务。并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向招聘者仔细介绍招聘岗位、招聘条件、薪资待遇等事项。

招聘会现场。 高碑店市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35岁的孙涛原来在北京一家公司从事行政工作,回到家乡后,本想办理失业保险业务,恰巧遇到了金秋招聘会。“因为从前在北京干过文员方面的工作,想回来找一个行政类的。正好碰到咱们金秋的招聘会,招聘单位还挺多,感觉对我们这些失业人员还有刚毕业的大学生都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孙涛说。

活动现场,前来报名咨询的人络绎不绝,广大求职者积极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用人单位业态丰富、岗位众多,涉及电子、农业、制造、医药、科技等行业。

据了解,今年的“金秋招聘会”在活动现场,主办单位还设置了人社政策宣传区,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相关政策解读和就业指导“一站式”服务。为了促进劳动者充分就业,市人社部门利用多种方式开展宣传,线上推介与线下招聘相结合,将求职者信息录入信息库,利用市就业网站及市人社服务中心公众号,提供线上政策咨询、就业指导、发布求职信息、用工信息等服务。

招聘会现场。 高碑店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高碑店市就业服务局局长李振兴介绍,为了解决中小微企业用工问题,该市积极搭建用工平台,在11月8日召开了帮扶中小微企业座谈会,详细了解了企业所面临的困难,形成问题清单。针对问题清单,高碑店举办了这场“就在金秋,职面未来”专场招聘会,希望各个招聘企业在这场招聘会上能够招到合适的人才。“我们每月将不定期在‘高碑店人社’微信公众号上为企业发布招聘信息,同时,通过我市人力资源市场为企业对接大中专院校和培训学校,形成校企合作,及时为企业解决各类用工问题。”

据悉,今年以来,该市共举办了22场线上招聘会、3场小规模“点对点”招聘会,为全市重点企业招工1万余人。(张继航、臧盼、尚立宽)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