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廊坊:国内首座上跨运营高铁钢桁梁桥成功转体

2021年10月28日21:3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10月27日凌晨,廊坊市光明道上跨铁路立交桥主桥转体成功。 陈童摄
10月27日凌晨,廊坊市光明道上跨铁路立交桥主桥转体成功。 陈童摄

人民网石家庄10月28日电 10月27日凌晨3时30分许,廊坊市区光明道上国内首座上跨运营高铁钢桁梁桥成功转体,精准达到预定线位。

据了解,该立交桥项目建设最大的难点是主桥上跨京沪高铁和京沪铁路,需同时跨越高铁廊坊站和廊坊北站站区之间共计11股铁路轨道,并在两大铁路“动脉”上空完成转体合龙。

施工现场,两幅总重量达30000吨的钢桁梁桥,在4台500吨千斤顶的牵引下,历时两个小时,同步逆时针旋转33.4°和29°,顺利合龙,主跨268米的廊坊市光明道上跨铁路桥完成上跨京沪高铁、既有京沪铁路及远期规划铁路。

据介绍,项目管理团队为本项目配套的新型转体体系与合龙技术、高铁变形分析、基于BIM技术的全过程智能建造方案等均达到了行业独创或国际领先水平,形成了首版上跨运营高铁钢桁梁桥设计施工成套技术。(林福盛、李博宇)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