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临西:农技专家田间地头“传真经”

2021年10月22日17:2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农技专家正在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秋收秋播。 王冬雪摄
农技专家正在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秋收秋播。 王冬雪摄

人民网石家庄10月22日电 当前正值玉米收获和小麦播种的关键时期,连日来,临西县农业部门组织的农业技术人员穿梭在乡村的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群众小麦秋冬种、抗湿播种、晚播应变等技术意见,全力帮助农户做好秋收秋播工作。

“咱这玉米收获以后,要及时进行摊薄晾晒,不敢堆得太厚了,要防止霉变,减少损失。”临西县农技专家李保俊说,“玉米田如果出现积水,要及时排出积水。降雨过后,田间湿度大,极易发生病虫草害,在抢收、抢晒、抢排、抢种的同时,冬小麦播种要科学选种、合理施肥,在保证安全越冬前提下,选用适当早熟的高产品种,增加播量,提高质量,增施肥料。播种时要注意对种子进行包衣拌种,杜绝‘白籽下地’,确保小麦苗齐苗壮,进一步加强病虫害防治和田间管理,打牢冬小麦稳产基础。”(刘宏川)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