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首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2021年10月12日17:2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0月12日电 (赵明妍)100米消防障碍、攀登挂钩梯、攻坚技巧、极限穿越……12日上午,河北省首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在省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拉开帷幕。

河北省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开幕式现场。 刘振洋摄

据了解,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全省11个地市代表队的216名参赛选手将开展灭火战斗员、应急救援员、搜救犬训导员、消防装备维护员、消防设施操作员、消防通信员6个竞赛项目的比拼。竞赛结束后,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省集训队,根据集训成绩遴选队员代表河北省参加2021年全国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竞赛组委会主任、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刘海龙表示,全省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是加快推进消防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逐步构建现代化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展示新时代消防行业新风采、新形象的重要舞台。参赛选手要将此次竞赛作为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突破自我的舞台,真正赛出“燕赵消防工匠”的真风采、硬实力。

参赛人员正在进行比赛。 人民网 朱鹏涛摄

“通过参加本次比赛,我也发现了自身能力欠缺的地方,下一步我将继续保持对消防事业的热爱,针对不足之处加强训练,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和水平。”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灭火战斗员刘雨说。

接下来,河北省消防救援队伍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努力培养高素质、高水平、高技能消防行业人才,打造一条适应河北发展的新型消防救援力量体系,大力营造学消防知识、练救援本领、强业务技能的良好氛围。

参赛人员正在进行比赛。 人民网 赵明妍摄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