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1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2021年09月15日12:3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9月15日电 (赵明妍)“我参加了6月份的毕业生就业市场网络招聘会,目前已经找到了心仪的工作。”今年6月硕士研究生毕业的冯先生现在已经顺利入职。2021年2月至8月,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承办的2021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本次系列活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线上开展4场“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系列专场招聘会”现场就业服务活动,通过与教育厅合作,组织省内未就业毕业生参会,为广大未就业毕业生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就业服务平台。同时开展直播招聘,组织中国电建集团河北工程有限公司、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32家企业通过凤凰网、省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官方抖音平台开展直播引才活动,吸引100多万人才观看。

此外,依托河北人才网举办“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网络招聘会”,共组织发动京津冀4356家企事业单位参会,其中1000家线下参会、3356家线上参会,发布需求岗位124168个;发动385759人次参会对接,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21660人,意向率达31.5%,拟签约18769人。参会人才中技能类专业人才占33.6%、销售类专业人才占21.3%、研发设计类专业人才占18.4%。

本次系列活动紧扣河北省高校毕业生实际需求,创新模式为毕业生就业提供特色服务。活动依托大会平台设立了能源环保、医药卫生、机械制造、信息产业等9个行业专区,以及残疾人就业、稳岗留工、民生保供和家庭服务等11个特色专区;设立雄安专场,5月29日在安新县举办了雄安分会场活动暨雄安新区“百企千岗”就业招聘会,组织100家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4100余个,促进3500多名求职人员达成初步意向。

下一步,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将对参会单位和求职者进行跟踪调查,及时收集各类数据;深入分析招聘效果,组织供需双方二次对接,确保服务效果落地。进一步摸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需求,拟于9-11月份组织实施3场小型现场招聘会和网络招聘会,积极形成以日常招聘会为基础,以网络招聘会、校园招聘会、区域性招聘会为特色,以毕业生就业市场、跨省引才活动为重要补充的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积极推出符合当代毕业生特点的“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建立个人自荐、企业招聘擂台等特色服务专区,切实帮助毕业生多元化、高质量就业。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