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破案1837起 打处2440人 石家庄公安“金盾风暴·掸尘”行动取得阶段性战果

2021年09月28日17:1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9月28日电 (周博)“截至9月24日,石家庄市公安机关共破获13类目标案件1837起、打处2440人,发案环比下降13%。主要包括,街头抢劫抢夺、盗窃汽车及车内物品、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石家庄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志亭在28日石家庄市公安机关“金盾风暴”严打整治系列专项行动阶段战果新闻发布会上说,自9月份行动开展以来,“金盾风暴·掸尘”行动取得阶段性战果。

据介绍,“金盾风暴”分为“掸尘”“清污”“铲垢”三个专项行动。“三大行动”,共30项重点内容,从街头显见的违法犯罪到深层次的黑恶犯罪,从整顿警务人员“私查乱罚”到彻底肃清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由表及里、压茬推进、各有侧重。

石家庄的一名网络女主播超前消费借了网贷,为了还款,竟打起了新应聘公司的主意,费尽心思偷走了公司价值7万余元的一台单反相机及三个镜头后销赃,没想到上午作案,下午就被石家庄裕华警方抓获归案。

“针对这样的案件,我们以‘小案快侦、抢案必破、盗案多破、有赃即追’的工作理念,以市县两级合成作战中心为依托,坚持“类案”打击、重拳出击。”石家庄裕华区副区长、公安局局长姜俊军表示,将继续强化调度,继续下大力严打突出违法犯罪,整治各类治安突出问题。

“石家庄市在治理违规私设停车场这方面,共清理整改停车场106处,取缔停车场7处,拆除起降杆92个、地锁406个,行政拘留8人。”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纪委书记谷雄伟介绍,下一步,要顺应市民的呼声,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持续加大对违规停车场的清理整治力度,给全市人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停车环境。

国庆将至,“掸尘”行动已经进入冲刺、决战阶段,“清污”行动即将全面铺开。下一步,石家庄市公安局将把“金盾风暴”与“常态工作”相结合,集中力量开展深层“清污”,坚持以线串点、以点带面、以面促全、一体推进,实现社会治安环境整体提升

“石家庄市各级公安机关将以省会公安的标准、省会公安的担当,回馈党委政府的要求,回应人民的期待,第一时间付诸行动,第一时间干出效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领头雁作出公安贡献和力量。”吴志亭说。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