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邢台:积极有序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活动

2021年09月24日12:2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9月24日电 信都万亩“七彩太行”、临城和内丘万亩酸枣基地、巨鹿千亩金银花特色基地、开发区果树机械化示范园……23日,从邢台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邢台市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取得了明显成效,打造了一大批成规模、高标准、有特色的绿化亮点工程。

“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振朝摄

近年来,邢台市每年提高林木覆盖率1-2个百分点。2020年,邢台市及任泽区、南和区和临西县成功创建河北省森林城市。今年4月13-14日全省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暨春季造林现场推进会在邢台召开,邢台市做了典型发言。

据邢台市林业局四级调研员姚宪法介绍,今年以来,邢台市造林重点由平原区向浅山丘陵区转移,完成浅山丘陵区生态林造林6.03万亩;成方连片造林向村庄绿化、四旁植树等转移,完成村庄绿化造林9.91万亩,新增农田林网造林5.32万亩,更新改造廊道绿化2.35万亩;规模化造林向裸露地、荒沙地等闲散地块转移,完成造林3.48万亩,减轻了沙尘污染,改善了大气质量;单纯绿化美化向打造绿色富民产业转移,全市新发展酸枣、金银花、葡萄、梨等特色经济林种植7.19万亩,夯实了群众增收基础。

此外,邢台市积极开展各类形式的创森主题宣传活动,提高全民参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自觉意识。今年以来,先后组织了创森主题征文、摄影、书画大赛、演讲比赛等,开展了森林单位、森林乡镇、森林村庄、森林人家等评比活动。目前邢台市有37个村荣获国家级森林乡村称号,100个村荣获省级森林乡村称号。市创森办评选出了50个森林单位、50个森林社区、30个森林乡镇、30个森林人家、100个森林村庄,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提供了有力支撑,营造了全社会积极参与森林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邢台市林业局生态修复科科长国宁说:“下一步,我们将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包括督导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严格按照创森36项指标,进一步查漏补缺,细化举措,确保各项指标高标准达到要求;进一步完善各类科普教育场所,通过多种形式,全面掀起创森宣传活动高潮,提高创森工作社会知晓率;主动与国家林草局对接沟通,会同第三方编制创森《自查报告》和《规划完成情况报告》等,按要求及时上报相关资料,力争按时完成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任务。”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