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获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2021年09月24日11:36 | 来源:  
小字号

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技术专家正在检验滑冰场地。 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供图

近日,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西安召开。会议表彰了83个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130名全国体育系统先进工作者、3名全国体育系统劳动模范,3252个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2534名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其中,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所属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获评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是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检验检测技术机构唯一获奖单位。

据悉,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每四年举办一次,是体育系统最高规格表彰,历史传承久、导向意义大,是全国体育领域的大事。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所属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成立于1991年,是国家科技部批准建立的“新型健身器材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第二届理事长单位,还是河北省智能健身与康复技术创新中心和河北省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单位。近年来,中心参与制定国家标准16项、自主研发设备15台(套),承担科研项目16项,检验国际、洲际、国内重要赛事场地、场馆20余次,为全国各省体育器材及场地验收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上,首次实现了国际奥委会历史上体操器械整个安装过程安全检查验收,被授予“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贡献奖”。该中心还在张家口设立我国首个冰雪产业实验室,有力促进冬奥会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我是党员,实际行动是给宝宝最好的胎教!
  在沧州,眼下是一段非常特别的时光。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本该和煦的春天显得格外寒冷。这段时间,坚强的人们甚至无奈地调侃:“终于到了什么都不用干,就能为社会作贡献的日子了”。其实,从来就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为了阻隔疫情的传播,为了更好地控制疫情,一些人选择勇敢“逆行”。就在近期沧州的疫情防控也出现了积极变化——当地连续多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这些勇敢“逆行者”的故事,就是沧州战“疫”中一块块温暖人心的图画。在这十多天的时间里,这些温暖的图画沿着时间和空间一一拼接,便构成了沧州一幅感人的战“疫”实景长卷。今天起,人民网推出《沧州战“疫”·温暖拼图》系列报道,跟随我们的报道按图索骥,还原狮城百姓在当地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同心战“疫”的历程;同时也跟随我们一起感受冰冷疫情背后那些温暖动人的故事。…
河北:强化建筑市场监管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工作人员通过河北省建筑工人实名制和分账制管理公共服务平台监测某项目农民工考勤记录。 人民网 林福盛摄 人民网石家庄3月24日电 (林福盛)“拖欠的工资终于有了着落,感谢住建部门和人社部门的同志们......”不久前,郭秋成和工友们在拿到工资结算款后激动不已。…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