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泊头法院院长沈强走访基层法庭

2021年09月23日18:0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9月16日,泊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沈强就落实最高院《关于推动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省高院、沧州中院关于优化法庭布局、加强人民法庭建设要求精神到文庙孟庄子村、文庙法庭,开展实地调研指导和慰问工作。文庙镇党委书记郭海江、镇长付春龙、法院副院长刘彦安一同前往。

沈强院长先来到镇政府,与党委政府领导共同商讨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司法保障工作,然后到基层法庭视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党建工作、案件审理、信息化建设、法庭布局、基础设施等情况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今年以来基层法庭案件收结情况以及干警在审判、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认真听取干警的意见与建议。

沈院长指出,基层法庭要深刻把握人民法庭服务群众、解决纠纷第一线与守护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辩证关系,基层法庭是保护人民群众利益的前沿阵地,是服务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第一线,要做充当化解人民群众矛盾和社会矛盾的“便利店”。基层干警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落脚于基层,面向最广大的人民群众,便于当事人诉讼,并加强诉前调解、释法明理工作,便于法院高效行使审判权,便于人民群众及时感受到公平正义。

沈院长强调,基层法庭的工作直接影响着人民法院在群众心中的地位和形象,更能突显法律的尊严。各基层法庭要以“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为契机,转变思想和作风,开拓创新,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不断提高基层群众的满意度。

最后,沈院长叮嘱,各基层法庭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和支持,将“一轴八员”的工作机制深入运用到基层社会治理和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法庭“人民法庭法官工作站”的作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明确政治立场、坚持问题导向,求真务实的工作原则,坚持“支部建在庭上”,实现党组织和党工作全覆盖,把党建引领贯穿人民法庭工作全过程,基层法庭更要贯彻落实“两转两促三思考”和“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精神,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基层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把最基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工作目标。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