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图片直击】“女娲补天”巨幅彩色稻田画亮相河北涉县

2021年09月18日17:0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高空俯瞰涉县太行红河谷稻田画(无人机照片)。路海东摄
高空俯瞰涉县太行红河谷稻田画(无人机照片)。路海东摄

人民网邯郸9月18日电 近日,在河北省邯郸市涉县清漳河河畔,一个以“女娲飞天”为主题的巨幅彩色稻田画展现在人们眼前。

据悉,东山大地景观“女娲补天”稻田画是第六届河北省旅发大会重要景观节点,3月下旬开始建设,该景观巧妙地将创意农业与休闲旅游相结合,充分利用韩王山山顶绝佳的观景视角和清漳河谷地带的自然景观资源,通过在河谷间的农田中种植彩色水稻等高效作物的方式,构建出“女娲补天”的大地艺术景观。

东山大地景观“女娲补天”图案占地600余亩,由绿色、黄色、紫色、白色等彩色水稻组成,加上周边底色,共计1800余亩。整个景观将村庄、民房、山、水、林、田、路皆纳入其中,站在山顶的揽胜阁上往下看,“女娲补天”图案栩栩如生,异常壮观,宛若以大地为卷精心绘就的一幅多彩山水图,成为市民休闲观光的新去处。(杨文娟、何晓芳)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