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青县:董家圈村小葡萄串起乡村振兴大梦想

2021年09月14日17:2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青县董家圈村果农向游客展示自家刚刚采摘的玫瑰香葡萄。 魏志广摄
河北青县董家圈村果农向游客展示自家刚刚采摘的玫瑰香葡萄。 魏志广摄

9月,河北青县董家圈村的葡萄迎来丰收,“董圈葡萄”作为青县本地的金字招牌,拥有30多年的种植历史,葡萄以皮薄个大,果肉紧致、含糖量高享誉全省,为青县董家圈村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上世纪80年代初,董家圈村开始种植葡萄,90年代,种植玫瑰香葡萄为村民们开启致富之路。优良的水土环境和本地农民多年摸索的种植技术,为“董圈葡萄”的种植提供了良好基础和有力保障。

目前,总耕地面积800多亩董家圈村种植玫瑰香500亩以上,从业人口300多口人。每年8月中旬到10月,董家圈葡萄进入销售旺季,每亩地利润将近两万元。

全村的葡萄种植产业由合作社统一管理,肥料统一采购,联系批发商统一收购。同时,村党支部委员带头成立了“巾帼志愿服务队”,定期邀请技术专家驻村指导,为种植户提供技术帮扶,鼓励种植户依靠科技创新发展温室大棚葡萄种植,实行错季上市,发展高端葡萄产业,以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张鹏)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