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邱县:漫画宣传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

2021年08月31日16:4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8月31日电 《夫妻双双把家还》《众人拾柴火焰高》《悟空又打毒骨精》……连日来,在河北邱县广大群众的微信朋友圈里,流传着一组组栩栩如生的漫画作品。漫画主题皆为疫情防控,不仅提醒群众做好日常自我防护,还以深刻的寓意凝聚群众信心、提振士气,广受群众好评。

为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邱县充分发挥“漫画之乡”的优势,积极鼓励当地农民漫画家开展主题漫画创作,推出了一批疫情防控主题漫画。邱县县委网信办充分发挥全县微信矩阵群的作用,将漫画编辑成精美的新闻作品,不仅在微信矩阵群里宣传,还通过县内重点网站、抖音号、冀云号、视频号等多种媒体之间广泛宣传。

据了解,邱县有一支农民漫画创作团队——青蛙漫画组,这批疫情防控主题漫画的作者就来自于这支农民漫画创作团队。邱县青蛙漫画组创始人陈玉理、李青艾都是地道的农民出身,他们为了共同的漫画事业和理想结为连理,并培养了上千名农民漫画家。他们白天下地劳作,晚上创作漫画,并紧跟时代步伐,坚持与时俱进,创作了一大批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反腐倡廉等主题漫画,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们创作出一大批反映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漫画作品。“我们也想为疫情防控出一把力,相比文字,我们更擅长用漫画的形式来宣传疫情防控,以此提高大众的疫情防范意识。”青蛙漫画组骨干成员张爱学说。

据悉,此批主题漫画有100余幅,共分为抵制谣言篇、众志成城篇、科学防控篇、防护常识篇、使命担当篇、警钟长鸣篇、捷报频传篇七个板块。

为进一步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除了利用漫画宣传疫情防控外,邱县还通过歌曲、快板、剪纸、根雕等文艺形式进行宣传,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此外,该县通过社区胡同长入户走访、农村“大喇叭”宣传、志愿者一线坚守等多种形式,撑起全县群防群治的坚实防护网。(杨文娟、霍飞飞、刘莹、闫利敏)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 石家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