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临西:葡萄香飘“致富路”

2021年08月10日14:5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临西农民正在收获葡萄。 马建业摄
河北临西农民正在收获葡萄。 马建业摄

人民网石家庄8月10日电 近日,走近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吕寨镇吕寨村的一处家庭农场葡萄园大棚里,在藤蔓与绿叶间,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枝头,农民们正忙着采摘、分装葡萄,一派丰收景象跃然眼前。

据家庭农场葡萄园大棚负责人杨红超介绍,他种了30多亩葡萄,引进种植了阳光玫瑰、甜蜜蓝宝石、夏黑、晴王等七种优质品种,经过科学管理可以做到4个月葡萄供给不断供。目前,3个大棚的蜜光、晴王、甜蜜蓝宝石三个品种均已成熟上市,采摘期可持续到国庆节前后。

近年来,为了保证葡萄的高品质,河北临西县葡萄园通过不断改良种植技术,采用动、植物酵素等生态肥料,严格控制葡萄亩产量在三千斤左右。“虽然产量下降,但能保证葡萄粒大、形状均匀、糖度提高。葡萄品质好,价格自然也高,种植效益不降反增,亩产效益可达15000元以上。”杨红超说。

“现在守着家门口就可以赚钱,每天能赚100多块,一个月赚几千,还能照顾家里。”正在采摘的葡萄园工人陈贵学高兴得说道。从除草剪枝、大棚管护到采摘装箱,葡萄园自建成以来吸纳了不少村民前来打工,最多每天同时务工人员可达40余人,为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实现了家门口稳定就业。(刘宏川)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