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隆尧:中学生与诺贝尔奖获得者“隔屏”对话

2021年08月09日18:0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苗艺在认真聆听哈维·阿尔特教授的讲座。 陈剑昊摄
苗艺在认真聆听哈维·阿尔特教授的讲座。 陈剑昊摄

人民网石家庄8月9日电 近日,一场相隔万里、跨越太平洋的视频连线在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第一中学举行。该校2019级学生苗艺与2020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会员、美国病毒学家哈维·阿尔特在线上沟通交流科学问题。

据了解,在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同济大学分营的线上高校科学营活动中,苗艺同学提出的问题“是否存在对人体有益的病毒?病毒能否和人体互利共生?”被组委会选中,获得了与诺贝尔奖得主哈维·阿尔特视频连线的机会。此次活动是河北省科技工作开展以来首次和世界最顶尖科学家进行视频连线,全国只有四位中学生或老师获得这次机会。

谈起此次视频连线的感受,苗艺说:“当前新冠病毒对人类造成危害,于是我联想到了这两个问题。能够与诺贝尔奖获得者视频连线并提问,我感到非常荣幸。听了阿尔特教授的讲解,我开阔了视野,更激发了我对生物技术的兴趣。今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继续深入了解有关生物技术方面的知识,长大后为生物科学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赵明妍、孙立强)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