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电影《乡土》全国首映式在石举行 10月1日起国庆档上映

2021年08月02日11:3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电影《乡土》全国首映式现场。 河北电影制片厂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8月2日电 “人争一口气,活一个念想”。日前,电影《乡土》全国首映式暨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导演周德新携主演何政军、陶红、李健等人亮相首映式。据了解,该影片将于今年10月1日起国庆档上映。

电影《乡土》以河北省石家庄市元氏县槐阳镇铁屯村已故党委书记闫胜联为原型,讲述了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到当下铁屯村发展变迁的故事。影片既有对乡村基层党员不断创新改革,带动经济高速发展的赞颂,亦有对经济高速发展带来的环境问题的反思。该片艺术化再现了闫胜联在担任村支书期间全面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加快城乡融合发展的过程中,一手抓产业振兴、一手为老百姓分忧解难的感人故事。

谈到创作初衷,导演周德新说,“当时我接到《乡土》的拍摄任务以后,就被这个故事打动了,后来选景来到铁屯村,在跟村民交流的过程中了解到了闫胜联书记的感人事迹,更是对他敬佩不已。我一直认为,首先这个人物、这个故事感动了我们,我们才能把它做的更好,才能去感动更多的人。”

电影《乡土》海报。 河北电影制片厂供图

首映式当天,不少现场观众被影片中闫胜联书记的事迹感动,几度潸然泪下。一位影迷代表说,影片有欢笑也有泪水,是一部真正接地气的影片。演员们饱含深情地演出了实实在在发生在农村的一些事,不但体现了农村干部的不容易,也体现了农民的大义,在时代面前,这些朴实的农民为大家展示了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宽广胸怀。(杨文娟、刘晓丽)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