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强降水天气来临 石家庄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2021年07月21日15:0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暴雨中环卫工人正在清理路面积水。 人民网 付兆飒摄
暴雨中环卫工人正在清理路面积水。 人民网 付兆飒摄

人民网石家庄7月21日电 今日,河北省部分地区迎来持续性强降水天气,截至21日8时,张家口、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南部、保定、石家庄、沧州西部、衡水、邢台、邯郸出现降雨,降雨区平均降水量为21.7毫米。

河北省气象台2021年07月21日11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保定中西部、石家庄、邢台、邯郸阴有大到暴雨(40-70mm),局地大暴雨(100-150mm);张家口南部、唐山、秦皇岛、雄安新区、廊坊、沧州西部、衡水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上述地区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20-40mm/h,局地50-70mm/h),其他地区多云。

石家庄市气象台2021年7月21日12时38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昨天下午开始石家庄市出现强降雨,截至今日12时,132个雨量站降水量超过50毫米,井陉、平山的两个站超过100毫米,其中井陉的马头山村最大为120.9毫米。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强降水仍将持续,赞皇、井陉、井陉矿区、鹿泉、元氏、高邑、平山、赵县西部过程累积降水量将超过150毫米,个别点将超过200毫米。

针对本次强降水天气的原因,河北省气象台高级工程师买文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次河北的降水系统和河南的降水系统基本一样,都是受副热带高压和低涡的共同影响。

据介绍,河北的降雨主要集中在中南部地区,特别是西部山区一带,整体雨量会比河南略偏小,但个别地点较大,可达250毫米以上。河北本次的降水时间会偏长,预计会持续到22日白天。

针对持续降雨天气,气象专家提醒,公众要及时关注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降雨时尽量减少出门。如遇城市积水,应尽量绕行,不要贸然涉水。在外远离广告牌、电线杆、路灯,遇到危险情况不要慌乱,设法和公安部门取得联系,等待救助。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