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首票货物通关!跨境电商B2B正式落户河北

2021年07月05日17:2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唐山市首家跨境电商保税商品展示中心。 曹妃甸海关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7月5日电 (袁志广)河北省首票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直接出口(9710模式)货物1日在石家庄海关所属曹妃甸海关监管下顺利通关,这也标志着跨境电商B2B正式落户河北。据悉,该票货物为唐山某贸易有限公司申报出口的围巾和箱包用金属扣,价值1.76万元。

跨境电商B2B,是指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运送至境外企业或海外仓,并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完成交易的贸易形式。该模式分为两种形态:一种是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直接出口,适用于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的货物(9710);另外一种是跨境电子商务出口海外仓,适用于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的货物(9810)。

根据海关总署公告,自7月1日起,在全国海关复制推广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石家庄海关积极助力企业开展新业务,组织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研讨会,认真制定监管方案,指导企业根据申报要素完成首次申报,保障其顺利开展首单业务。

唐山市首家跨境电商保税商品展示中心。 曹妃甸海关供图

石家庄海关口岸监管处处长徐国栋介绍,相比一般贸易申报通关模式,跨境电商B2B申报手续更简化,物流和查验也更便捷,通关效率高、出口成本低,为卖家提供了便利,有助于企业获得更多的国际订单。

据了解,2018年8月,中国(唐山)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正式获批。2021年1月至6月份,该区跨境电商相关主体达900家,交易额近100亿元;当地已先后引进中兴跨境、乾丰供应链、敦煌网、迪信通等国内知名跨境电商企业来唐设立区域中心或总部……据介绍,9710、9810出口申报业务的开展,将为唐山开展跨境电商B2B业务注入新的动能。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