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急難愁盼丨牆皮脫落安全存隱患 邯鄲復興區:連夜修補全面排查

2022年06月21日17:42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6月21日電 (楊文娟)近日,網友商先生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邯鄲市復興區明仕小區2號樓三單元樓頂存在安全隱患,希望相關領導給予重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截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截圖。

商先生說,他所居住的明仕小區頂樓有一處約5平方米的牆皮出現鬆動、脫落,如遇到大風天氣,極易出現掉落砸傷行人的危險情況。於是,他向所屬軍營路社區反映了這一情況。

社區工作人員向他解釋說,該小區是老舊小區,沒有物業和維修資金,他們也一直在推進成立業主委員會,引進物業公司這項工作。針對目前的情況,社區將積極協調解決。商先生了解社區相關情況后,考慮到安全隱患不能等,所以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反映。

邯鄲市復興區委辦公室看到留言后,第一時間進行了電話回訪,並向屬地勝利橋街道進行交辦核查。經核查,該網友所居住的明仕小區位於復興區勝利橋街道學軍路社區明仕巷39號,建於2000年,屬於老舊小區,有牆體老化現象。但由於歷史原因,該小區目前確實沒有物業,也沒有維修基金。

群眾利益無小事,生命安全更是大事。了解到這一情況后,勝利橋街道黨工委書記王淑醄表示,沒有物業,社區、街道干﹔沒有資金,街道出。隨后,軍營路社區立即出動人員,在脫落牆體周邊設置圍擋,懸挂安全警示牌。同時,勝利橋街道組織協調施工隊伍現場評估,制定施工方案,並在征求小區居民意見后,連夜對牆體脫落處進行鏟除、抹灰、填補、刷漆,第二天一早外牆修復工程順利完工。

“感謝政府的重視,發現問題后及時安排給我們修補,為政府和社區點贊!”在安全隱患消除后,商先生再次留言表示,對辦理結果很滿意。

鑒於老舊小區易出現各種安全隱患,勝利橋街道軍營路社區舉一反三,對該小區7棟居民樓25個單元牆皮脫落隱患問題進行了全面排查整治,確保不再出現類似問題。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