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冬奧時間丨張家口賽區交通保障團隊轉入應戰狀態

2022年01月24日09:23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家口賽區交通保障團隊轉入應戰狀態

北京冬奧會全方位交通保障啟動

張家口賽區交通保障團隊轉入應戰狀態

1月21日,北京冬奧會全方位交通保障工作正式啟動,張家口賽區交通保障團隊由備戰全面轉入應戰狀態。當日6時至22時,張家口賽區共迎接了百余名外籍工作人員和上千名國內技術官員。賽區交通保障人員全情投入、全力以赴,圓滿完成首日保障任務。

作為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與張家口賽區的直達高速通道,延崇高速承擔著冬奧會期間跨賽區抵離保障任務。保障首日,延崇高速涉奧車輛一路通行順暢,行駛速度較平時提升10%。

在太子城收費站,延崇高速設置了快速專用通道,結合延崇高速智能調度系統,實時掌握每輛涉奧車輛行駛狀態,確保車輛快速通過收費站﹔大海陀服務區全面進行美化亮化,安裝了智慧公廁系統,為抵離人員提供了更方便的臨時休息環境。

崇禮的8個臨時交通場站,保障首日班車流線也有條不紊。“今天有1000余名國內技術官員分別由太子城高鐵站和張家口高鐵站到達競賽場館,這是到目前為止最大一批涉奧人員抵離任務。”張家口賽區交通保障團隊運輸服務組組長李樺介紹。

15時,崇禮飄起紛紛揚揚的雪花。省交通運輸保障分指揮部全面啟動除雪保暢預案,一時間,賽區各個交通保障路段、場站都出現應急除雪隊員的身影。截至18時,張家口賽區交通運輸部門共投入各類機械154台班、人工325工時,撒布融雪劑199噸。

據介紹,省交通運輸廳針對賽區公路點多、線長、面廣和積雪消融周期長、極易發生冰凍打滑等特點,及時印發《關於做好2022年元旦春節及冬奧會期間高速公路保暢工作的通知》,強化對橋梁、陡坡、急彎等重點風險部位的除雪作業。同時要求有關部門加大涉奧路段巡查頻次,深入進行隱患排查和治理,全力以赴保障冬奧會交通安全暢通。

截至21時,張家口賽區交通保障團隊順利完成最后一批涉奧人員抵離任務。(記者趙瑞雪 通訊員譚磊、陳寧)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