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3000余名冬奥志愿者骨干云端互动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志愿者出征仪式在线举行

2021年12月06日20:4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志愿者出征仪式在线举行。 共青团河北省委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12月6日电 (杨文娟)12月6日下午,由共青团河北省委主办的“志愿青春 冬奥有我”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志愿者出征仪式在线举行,仪式主会场设在石家庄市,来自29所高校的河北省3000余名冬奥志愿者在线上互动,展现风采。

活动中,志愿者们观看了张家口赛区冬奥志愿服务宣传片《让全世界记住你们的微笑》,一起回忆了冬奥志愿者筹备工作开展以来的努力与收获,深刻感受到志愿者在招募选拔、培训提升、实战演练过程中实现了从普通青年学生到志愿服务尖兵的蜕变。河北师范大学赛会志愿者和河北北方学院城市志愿者踏歌起舞,用舞蹈的形式展现出冬奥志愿者的青春风采。在张家口制服和注册分中心,首批冬奥志愿者已经全部到位,正式开启了冬奥志愿服务,在志愿者杨柏的带领下,以视频的形式展现了志愿者的工作生活日常。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志愿者出征仪式在线举行。共青团河北省委供图

互动中,作为服务过北京2008年奥运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志愿者,燕山大学的胡冰煜道出了一路走来的坚守:“在600多个日日夜夜里,无论是招募选拔、还是培训测试,我们毫不懈怠,一刻也没有停歇。”服务过里约奥运会的志愿者,河北医科大学的郭若一向冬奥志愿者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感受,“奥运会志愿者需用心、更需用情。我坚信只有真情付出,才能不留遗憾。”

“不管是像我一样的通用志愿者,还是专业志愿者,只要祖国有需要,我们时刻准备着。”河北师范大学志愿者曹若冰代表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志愿者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据了解,2019年北京冬奥组委启动全球招募后,共青团河北省委发挥动员优势,河北19万青年报名并通过审核,冬奥志愿者选拔及人岗匹配已全部完成。同时,按照“三个赛区,一个标准”目标,建立了北京冬奥组委通用培训、省级骨干培训与高校基础培训相结合,培训内容与培训范围全覆盖、能互补,培训、考核、督导一体化的培养体系,切实提升了志愿者队伍整体服务水平。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