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三重四创五优化”创业就业成果云上展示交流活动上线——

河北:打造“永不落幕的创业展”

2021年12月06日19:4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2月6日电 (赵明妍)创业就业政策宣传解读、创业型城市风采展示、劳务品牌建设成果、创业创新项目和创业带动就业项目推介……6日,河北省人社厅主办的河北省“三重四创五优化”创业就业成果云上展示交流活动在河北公共招聘网隆重上线。

据了解,本次线上活动充分借助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以全景3D的形式呈现一场创业、就业的精彩盛会,让观众随时随地实现线上“逛”展,打造“永不落幕的创业展”,为进一步推动创业就业工作提供坚实支持。

河北省“三重四创五优化”创业就业成果云上展示交流活动截图。

本次线上展示活动共分为8个展区,包括宣传创业就业政策,展示创业型城市、劳务品牌建设、返乡创业典型、创业创新项目和创业带动就业项目等内容,共计展示88个高质量创业项目。

创业就业政策展区通过8个专栏展示10项创业就业扶持政策,以及稳就业政策清单、基本公共就业服务事项清单、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清单等;创业型城市展区集中展示了石家庄、承德、唐山、雄安创业就业工作的新举措、新成就、新亮点;劳务品牌展区以“创业展宏图、劳务铸品牌”为主题,展示沧州狮城护工、河北福嫂、张家口民航服务人等7个具有鲜明地域特色、行业特征和技能特点的内容;返乡创业典型展区集中宣传展示了刘小平、王力民、张建辉等9个返乡创业典型代表的创业事迹;创业创新项目展区对金士顿电动汽车空压机、风冷型氢燃料电池及应用等35个优秀的创业创新项目和创业带动就业项目进行了展示。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首次将劳务品牌纳入主题展示范围,明确了新形势下城乡创业就业工作的着力点和发力点,将劳务品牌建设工作作为“十四五”期间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抓手,聚焦全省12大主导产业和107个省级重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培育打造劳务品牌的目标,为提升就业规模和质量、增加劳动者收入水平、促进共同富裕提供强大助力。

“本次活动参与的创业群体广泛、项目类型多样、科技含量高端,带动就业有实效,工作举措有创新,省人社厅将积极推进大众创业活动的成效,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交出新答卷。”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赵爱平说。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