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石家庄市橋西區:彩繪牆扮靚小街巷

2021年11月12日15:46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橋西區打造的大經街彩繪牆。 張文靜攝
橋西區打造的大經街彩繪牆。 張文靜攝

初冬時節,石家庄市橋西區大經街兩側的彩繪牆格外引人注目,元村大鼓、元村大佛、元村村落等彰顯元村地方特色的壁畫躍然牆上,融入了鄉愁記憶,也為冬季增添了新意。

橋西區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精細化整治小街巷,並堅持整治與整修並重,容貌與風貌並重的原則,深挖文化內涵、歷史延續,“喚醒”城市文化記憶。

大經街(元北路-槐安東路)是橋西區整治提升的小街巷之一,該路段長500米,寬20米。在整治提升中,該區對年久失修的沿街透空欄杆進行改造,建成實體圍牆。彭后街道辦事處安排專人問計專家,並邀請專業團隊進行設計,在圍牆上用絢麗的彩繪展現非物質文化遺產元村大鼓等文化符號,驚蟄、芒種、白露、大雪等二十四節氣,引得市民駐足欣賞、打卡留影。

“一街一特色,一街一景觀”。“匠心”扮靚城市,也傳承著歷史文脈。家住大經街附近的市民賈女士感嘆道:“現在的出行環境真是越來越好,越來越美了,普普通通的圍牆變成了濃濃文化氣息的彩繪牆,尤其是加入了體現本地歷史文化和民俗的特色元素,更能起到事半功倍的宣傳效果。”(黃惠)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