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邢台:全力加強供熱保障 讓群眾身暖心更暖

2021年11月07日21:04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11月7日電 (趙明妍)“快速檢修相關設備,排除管網隱患,保障群眾供暖需求。”今日,邢台市迎來今冬首場降雪,氣溫也隨之下降。邢台市信德熱力公司工作人員一大早就來到各小區內,加強對熱力站及管線的巡查,積極協調各生產部門,做好防范保障工作。

邢台市信德熱力工作人員正在對換熱站內各類供熱設施進行巡檢。 邢台市信德熱力公司供圖

“公司及各工區熱線24小時全天候服務,維修隊伍及一線服務人員,採取劃片包干、24小時受理業務,確保漏水等緊急報修及開栓工作第一時間處理。並實時關注智慧熱網系統,了解用戶室溫情況,加強對換熱站的平衡調節,避免出現用戶室溫不達標的問題。”信德熱力公司相關負責人說。

在信德熱力中控指揮平台,工作人員曲樹立正盯著電腦屏幕,對供暖數據進行查看,各項指標均正常運行。依托大數據、互聯網,利用供熱信息監管平台、用戶室溫遠程監測系統、熱網調度指揮系統……信德熱力公司對換熱站溫度、熱網壓力、用戶室溫等數據進行實時調控,24小時嚴密監控換熱站數據和設備運行情況,確保發現問題第一時間解決,保証供熱平穩順暢。

邢台市信德熱力工作人員正在對換熱站各項參數進行監控。 邢台市信德熱力公司供圖

走近信都區麒麟灣小區居民楊鳳家中,牆面上溫度計顯示22攝氏度。楊鳳滿意地點點頭,“政府提前供暖,我們家裡暖和,心裡更暖和。”據了解,為了讓群眾溫暖過冬,邢台市供熱部門積極行動,自11月1日正式啟動供暖,市區所有供熱站達標供熱,讓市民感受到濃濃暖意。

據悉,今年邢台市區新增集中供熱面積100萬平方米,改造老舊管網3公裡。本採暖季市區大型管網集中供熱總面積將達到4298萬平方米,累計鋪設供熱管網497公裡,建設換熱站402座,覆蓋小區886個,惠及31.83萬戶居民。另外,燃氣供熱232.44萬平方米,各類熱泵176.04萬平方米。供熱總面積達到4706.48萬平方米,供熱普及率達到98.69%。

此外,為保証農村地區群眾溫暖過冬,邢台市制定印發了《關於建立氣代煤電代煤設備質保過期后維修保養服務機制的指導意見》,由屬地政府通過招標引進第三方專業公司或整合已有售后服務資源等多種形式,構建高效、便民的維修服務機制,確保農村“雙代”設備安全穩定運行。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