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青縣:出口毛衫加工忙 俏銷海外搶市場

2021年09月16日10:29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河北青縣某針織企業車間生產線上,工人為毛衣剪裁成片。 張鵬攝
河北青縣某針織企業車間生產線上,工人為毛衣剪裁成片。 張鵬攝

日前,在河北省青縣某針織企業的廠房裡,生產針織毛衫的機器緊張作業,工人正在緊鑼密鼓地趕制出口訂單。

據了解,針織毛衫產業作為青縣傳統優勢產業,起步於上世紀80年代末,經過30多年的積蓄發展,現有針織服裝企業上百家,從業人員萬余人,是青縣主要外貿出口產業之一。

近年來,青縣不斷加大針織產業扶持力度。一方面鼓勵企業加強與外商聯系,擴大出口規模,搶佔國際市場﹔另一方面支持企業成立行業協會,加大針織毛衫特色產業集群建設,營造良好的產業環境。同時,引導企業加大研發經費投入,實施科技創新,通過技術改造和產學研用相結合等方式,提升產品競爭力。目前,針織產品已從單一的毛衫生產擴大到時裝、工裝、童裝、羽絨服等多個品類,實現了產品的多元化、時裝化、藝術化、品牌化發展。

如今,青縣年加工針織毛衫6000萬件,出口創匯上億元,已成為京津冀地區重要的毛衫生產出口基地和眾多國際品牌服裝的代工廠集散地,產品銷往日韓、歐美、東南亞等幾十個國家和地區。(張鵬)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