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中車順利交付新能源純電動城市客車

2021年11月02日11:02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11月2日電 車輛整齊排放,設計簡潔大方,科技感十足……11月1日,中車石家庄車輛有限公司中標的30輛11米級新能源純電動城市客車完成上牌,順利交付唐山公交公司,即將投入運營。

新能源純電動城市客車。 中車石家庄車輛有限公司供圖

據了解,中車新能源汽車是中國中車將世界領先的軌道交通電氣傳動及控制技術在城市現代交通裝備上的成功應用。此次交付車型系中車新能源客車T11平台,公路版TEG6110BEV06型純電動城市客車。採用最新研發的十二合一一體化控制總成,搭載自主研發的“雲智通”車輛運營管理系統,具備“智能高鐵”計算、分析、學習和診斷能力,通過手機app或電腦客戶端,可實現多車監控和主動行車安全保護,為用戶提供擁有超級能力的“大管家”。“安全控制系統”搭載中車智控技術,從車輛實際使用場景出發多個維度保証車輛的運營安全。整車骨架結構進行了全面升級,車架主承載結構採用高強度鋼材,整車減重800千克以上,其平均能耗遙遙領先行業水平。

新能源純電動城市客車。 中車石家庄車輛有限公司供圖

截至目前,中車新能源客車北方基地已建成焊裝、涂裝、總裝、調檢等車間,具備年產2000輛新能源客車的制造能力。作為央企和省會的“百年老店”,中車石家庄公司將積極擔負時代使命,牢牢把握發展機遇,為省會打造集“交通基礎設施建設運營、交通運輸經營服務、交通輔業開發”於一體的完整交通產業鏈,加快現代化、國際化美麗省會城市貢獻力量。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