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學舉辦推廣普通話宣傳周活動

2021年09月14日12:28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學舉辦推廣普通話宣傳周活動現場。 劉瑜茹攝
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學舉辦推廣普通話宣傳周活動現場。 劉瑜茹攝

人民網石家庄9月14日電 13日下午,由河北省教育廳、河北廣播電視台主辦的以“普通話頌百年偉業,規范字寫時代新篇”為主題的普通話宣傳周活動在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學舉辦。

石家庄市裕華區委教育工委書記趙玉秋現場致辭,指出說普通話、寫規范字的重要性,並希望全體師生積極營造良好的語言文字環境,努力在實踐中培養學生熱愛祖國語言文字的情感,提高語言素養。

河北省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副主任、河北省教育廳總督學韓愛麗對四十學子學習、推廣普通話的深切厚望,“希望四十中師生能在推廣普通話的道路上當好全市、乃至全省的排頭兵。”

河北廣電著名主播紀青雲、孟曉錚、李延強、沈智婉、蘇言、丁露彤、欒武林、李建樓、王偉、羅喬、王歡、王雅琪參加了此次活動。其中新聞綜合頻率《建樓開講》主持人李建樓分享了說普通話的意義﹔生活頻率群羅喬喬分享經典詩文中的家國情懷,讓學生明白了講好普通話更深層的意義﹔衛視頻道小強表演脫口秀,引來陣陣掌聲。最后,活動在與會領導、河北廣播電視台主播與學生代表齊誦《讀中國》中落下帷幕。

活動結束后,同學們熱情高漲,紛紛邀請主持人走進自己班級,向他們請教如何說好普通話。

通過此次活動,使學生們明白了普通話不只是人們日常交流的工具,更是一個民族的聲音,是弘揚祖國優秀傳統文化和愛國主義精神的重要紐帶。四十中的全體師生將自覺地肩負起推廣普通話的歷史責任,積極營造良好的語言文字環境,讓普通話在四十校園綻放出最美麗的光彩。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