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第六屆“創客中國”河北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獲獎名單公布

2021年08月28日15:23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8月28日電 (楊文娟)27日,由工業和信息化部、財政部指導,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河北省財政廳主辦的第六屆“創客中國”河北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決賽暨頒獎典禮在石家庄舉辦。活動現場公布了一、二、三等獎獲獎名單,企業組和創客組各有12個項目獲獎。

“今年第六屆‘創客中國’河北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共報名712個項目,創客組和企業組分別以454個和258個的數量,創造了歷屆大賽新高,充分展示了當代河北創新創業的激情活力和奮發向上的精神風貌。”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郝莉笑在致辭中表示,今后,“創客中國”河北大賽將不斷強化大賽品牌效應、平台功能和引領作用,把“創客中國”河北區域賽辦成培育雙創優秀項目和優秀團隊,催生新產品、新技術、新模式和新業態,推動梯度培育優質企業的源頭活水,進一步構建大中小企業深度協同、融通發展的新型產業模式,有效整合科技資源、社會資本資源,在全社會形成創新發展的良好生態,為推動河北省中小企業創新發展提質增效。

據了解,決賽現場的參賽項目覆蓋智能制造、消費品設計、新材料、綠色節能專題等多個產業領域,分企業組和創客組進行。60家選手依次進行“8分鐘路演+4分鐘答辯”項目展示,由評審組專家對產品技術、核心亮點、市場和銷售前景等內容進行提問,並根據項目情況進行打分評定。

決賽現場。 主辦方供圖

經過激烈的角逐,第六屆“創客中國”河北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決賽共產生企業組和創客組一、二、三等獎各2名、4名和6名,其余96個項目獲得優勝獎。

據悉,本次大賽以“圍繞產業鏈,部署創新鏈,配置資金鏈”為主題,旨在進一步激發全省中小企業、創客的創新潛力,集聚創業資源,營造濃厚創新創業氛圍,助推河北省中小企業實現高質量發展。大賽自7月16日啟動以來,共組織開展了4場宣講活動,同步通過線上直播的方式輻射14個地市,審核確定712個項目入圍初賽,通過專家初賽評審,最終評選出120強名單,其中入圍決賽的優質項目60個(企業組30個、創客組30個)。

頒獎現場。 主辦方供圖

大賽頒獎儀式后,組委會組織創投機構與進入決賽的項目團隊積極對接,進一步激發河北省“雙創”活力,為培育壯大“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群體,打造河北“雙創”升級版,助推河北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附:第六屆“創客中國”河北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決賽獲獎名單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