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首家知識產權快速維權中心落戶霸州

2021年08月21日08:44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河北首家知識產權快速維權中心落戶霸州

近日,從國家知識產權局獲悉,該局正式批准建設中國霸州(家具)知識產權快速維權中心(以下簡稱“霸州快維中心”),全國知識產權快速維權中心達到27家,這也成為河北省首家布局建設的知識產權快速維權中心。該中心將面向家具產業開展知識產權快速維權工作,有助於提升家具產品的設計水平,吸引更多家具企業和設計人才向霸州聚集,支持傳統制造業轉型升級,打造家具產業中國品牌。

霸州市是我國金屬玻璃家具產業主要的集聚區之一,擁有2000余家企業,年銷售額190億以上,產值佔國內同類產品總產值的76%,直接從業人口近4萬人。建設霸州快維中心是推進家具行業發展、服務地方經濟的一項重要舉措。

據了解,霸州快維中心建成后,通過快速授權將使家具產品外觀設計專利授權周期由原來的6-8個月縮短至1周左右。同時縮短專利侵權糾紛案件調處時間,降低企業維權成本。(通訊員徐巍、梁斌 記者孟憲峰)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