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國家區域醫療中心“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河北醫院”落戶河北醫大一院

2021年07月23日17:56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批復文件。 河北醫大一院供圖

近日,河北省衛健委對外發布一項批復,批復顯示:同意將“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河北醫院”作為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醫院的第二名稱,積極推動國家區域醫療中心試點項目建設。

據了解,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是以神經科學和老年醫學為重點的三級甲等綜合醫院,是我國神經科學初創基地和人才培育的搖籃之一。

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醫院5G病房綜合樓。 河北醫大一院供圖

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醫院是一所以腦病和心血管病診療為主要特色的三級甲等綜合醫院,擁有神經內科4個病區、神經外科3個病區、神經康復大廳、神經重症醫學科等科室以及神經醫技平台,神經外科已形成以腦血管介入治療、介入+手術治療煙霧病綜合症、顱腦復合手術、微球囊壓迫術等特色技術。

試點項目名單。 河北醫大一院供圖

據悉,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河北醫院是“十四五”期間,國家發改委、國家衛健委等有關部門推行的國家區域醫療中心第二批試點項目。

未來,河北醫大一院將依托宣武醫院神經科學優勢和科學管理經驗,在神經疾病預防、診療、科研、成果轉化、教學、人才培養、健康管理及智慧醫療等方面與宣武醫院展開全方位合作,打造高水平的診療醫院、高層次的醫療人員培養基地和高水平的醫學科研創新與轉化平台,提高優質醫療資源區域輻射能力,滿足區域內神經系統疾病患者就醫需求,服務區域居民就近就醫,有效緩解看病難的問題,為實現“大病不出省”的目標提供重要保障。(王保中、楊貽鑠)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人民網帶您走進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應急科普體驗館
  • 河北邱縣:電力助力“三夏”保豐收
  • 保定消防:新時代“火焰藍”組歌《忠誠的名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