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為政府採購供應商免除4324萬元投標(響應)保証金

2021年07月23日17:16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7月23日電 23日,從河北省財政廳獲悉,為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見行見效,河北省財政廳制定中小企業預留份額政府採購項目免除保証金措施,進一步減輕企業尤其是中小微企業的負擔。截至目前,今年河北省本級有542個中小企業預留份額政府採購項目,累計為1410家供應商免除4324萬元投標(響應)保証金。

今年4月,河北省財政廳制定措施,在規范政府採購保証金收取行為的同時,縮小保証金收取范圍,營造良好營商環境,進一步減輕中小微企業負擔。自5月1日起,中小企業預留份額政府採購項目,不再收取供應商投標(響應)保証金﹔非中小企業預留份額政府採購項目,採購人、採購代理機構應在綜合考慮項目情況、供應商資信狀況、市場供需關系等選擇是否收取投標(響應)保証金。

河北省財政廳提出,要嚴格政府採購保証金收取形式。各級採購人、採購代理機構不得以現金形式收取政府採購保証金﹔不得拒絕供應商以任何非現金形式提交保証金,非現金形式包括支票、匯票、本票、保函(含電子保函)、保險等。

為保障政策落地,河北省財政廳將進一步加強監督檢查,各級財政部門將把中小微企業投標(響應)保証金收取情況列入社會代理機構監督檢查和集採考核內容以及政府採購營商環境評價考核內容,建立健全長效機制。(周博、何菲、顧萍萍)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人民網帶您走進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應急科普體驗館
  • 河北邱縣:電力助力“三夏”保豐收
  • 保定消防:新時代“火焰藍”組歌《忠誠的名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