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迎冬奧展風採 河北文旅推出500套“河北游禮”系列文創產品

2021年07月20日17:23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7月20日電 (趙明妍)“山峰”曲折延綿,高低錯落,“群山”底部堆積著皚皚白雪,層次分明。近日,走進“河北游禮”迎冬奧文創和旅游商品成果展示現場,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映入眼帘,使參觀者仿佛置身於雪山環抱之中。

精美的塞罕壩印花帆布包、逼真的“長信宮燈”模型、有趣的滑雪人物擺件……琳琅滿目的文創產品整齊地擺放在活動現場。據了解,此次展陳的文創和旅游商品主要包括工藝美術類、民俗藝術類、生活創意類、冰雪運動類、飲食飲品類、服飾裝飾類、智慧科技類、地方特色農產品類等。

“河北游禮”迎冬奧文創和旅游商品成果展示現場。 人民網 趙明妍攝

“我看到這裡有印著滑雪標志的滑雪服,還有將河北著名景區藝術化制作的徽章,這些文創產品制作得很精美,我都要看花眼了,打算購置幾件留作紀念,很有意義。”來自北京市的劉女士對獨具河北特色的文創產品贊不絕口。

據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河北游禮”迎冬奧文創和旅游商品遴選活動共有121家企業、單位或設計師參與征集,涉及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河北等17個國內省市,美國、英國、西班牙、韓國、新加坡和香港、台灣等7個國家和地區。經過遴選、專家評審等環節,最終從2000余件(套)產品中遴選出了500件(套)能夠融入冬奧場景、進入冬奧生活,時尚化、品牌化的“河北游禮”系列文創和旅游商品,作為河北省迎冬奧主題的文創和旅游商品重點推介目標。

制作精美的文創產品。 人民網 趙明妍攝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人民網帶您走進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應急科普體驗館
  • 河北邱縣:電力助力“三夏”保豐收
  • 保定消防:新時代“火焰藍”組歌《忠誠的名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