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668家定點醫療機構開通跨省就醫門診費用直接結算服務——

河北:加快推進門診費用異地就醫直接結算

2021年07月05日17:32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7月5日電 (袁志廣)來自河北省醫療保障局最新消息顯示,該局會同省財政廳聯合印發《河北省基本醫療保險門診費用異地就醫直接結算經辦實施細則》(以下簡稱《實施細則》),規范門診費用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業務內容、時限和程序,加快推進門診費用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工作。

據介紹,門診費用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包含跨省和省內異地就醫費用直接結算。河北堅持先省內后跨省,先普通門診(包含個人賬戶和門診統籌)后門診慢性病、特殊病的原則,穩步推進門診費用異地就醫直接結算,鼓勵定點藥店費用納入結算范圍。

根據該《實施細則》,河北進一步簡化了相關手續,門診費用異地就醫直接結算無需備案﹔參保人員可直接在就醫省份或地市選擇已開通異地就醫門診定點醫療機構就診﹔已辦理異地就醫住院醫療費用直接結算備案的參保人員,同步開通門診費用異地就醫直接結算。

據了解,門診費用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醫保基金支付部分實行先預付后清算,門診費用跨省異地就醫預付金並入跨省異地住院費用預付金統一測算及管理。門診異地就醫直接結算費用清算的時限、規則及流程並入異地住院費用清算統一管理。

河北省醫療保障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門診費用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實行就醫地管理。河北將定點醫藥機構、參保人員就醫行為等納入監管范圍,與此同時,河北將不斷細化和完善定點醫療機構協議管理條款,建立異地就醫人員投訴渠道,保障參保人員權益。

截至6月30日,河北省已有668家定點醫療機構開通跨省(省內)異地就醫普通門診費用(含個人賬戶和有普通門診統籌政策的相關費用,不含門診慢特病)直接結算服務,實現了每個縣至少有1-2家縣級定點醫療機構普通門診費用跨省(省內)異地就醫直接結算的目標。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人民網帶您走進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應急科普體驗館
  • 河北邱縣:電力助力“三夏”保豐收
  • 保定消防:新時代“火焰藍”組歌《忠誠的名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