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紅色文化線路!河北省黨史學習教育全媒體採訪直播活動啟動

2021年05月01日21:18  
 

五大主題紅色文化線路,80條主題學習線路推介,線路重點點位記者連線,演播室深度訪談……5月1日,由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游廳與河北廣播電視台主辦的“河北省黨史學習教育主題紅色文化線路全媒體採訪直播活動”啟動。

本次全媒體採訪直播活動時長約五小時,紅色文化線路共分為“建黨先驅——播撒火種紅色之旅”“抗日烽火——太行抗戰紅色之旅”“新中國從這裡走來——革命聖地紅色之旅”“砥礪趕考行——脫貧致富之旅”“筑夢新時代——開拓奮進之旅”五部分。李大釗紀念館、晉察冀邊區革命紀念館、西柏坡、張家口太舞四季滑雪小鎮、京雄高鐵雄安站……多地聯動,深入學習黨史,體驗紅色之旅。

“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游廳系統梳理了河北省紅色文化和旅游資源。以黨的百年奮斗歷程的時間軸為主線脈絡,以黨的重要歷史時期發生在河北的標志性事件、具有深遠影響的代表性人物為線路節點,深入挖掘河北紅色文化、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和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重大成效亮點。”河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那書晨在啟動儀式上說。

據悉,本次直播活動由多家新媒體平台進行同步直播,全網總瀏覽量超過1200萬人次。河北省黨史學習教育主題紅色文化線路全媒體採訪直播活動也將貫穿全年,沿著黨史學習教育紅色文化線路,緬懷革命英烈,匯聚奮進力量。

來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